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法兰克福汇报是联邦德国最有影响的五大报纸之一。1949年创刊,在法兰克福出版。它的前身是《美因兹汇报》。该报以经济新闻为主,广告多。它每年或每两年公布一次西德100家最大的工业企业和几十家最大的商业、交通、旅游、金融、保险业、企业的情况,成为了解西德工商业情况权威性的报纸。该报在20多个国家有驻外记者,是西德报纸中派驻外记者最多的一家。该报的国际新闻有半数以上是自己的记者或聘请的外国兼职记者提供的。萨拉曼德公司、瓦德霍夫人造纤维公司和鲁尔煤气公司等垄断企业为其经济后盾。1990年该报又获得东德一出版公司50%的股权。该报平日出20-32页,星期日有时达180页之多。平日版广告占50%,国际新闻占13%,经济新闻12%,文艺作品8%。据1990年统计,该报日销量36万份。

德国全国性德文对开日报,1949年11月1日在法兰克福市创刊,通过订阅方式在德国全国发行,日发行量超过35万份,是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同时该报也在所有的德国严肃报纸中拥有最高的国外知名度。读者人数超过100万。在国外也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大量读者,报纸编辑声称每天要向148个国家提供该报。风格偏向自由保守主义。该报拥有自己的通讯员网络来采编新闻,在编辑上则不设主编,而是由五名发行人集体决定编辑方针。内容分政治、经济、艺术3部分,广告占50%。50%~60%的国际新闻来自本报记者报道。主要阅读对象为政府和企业领导者。平日出20~32版,周末版可达180版,周日

第一期《法兰克福汇报》于1949年11月1日发行,创始发行人为Hans Baumgarten、Erich Dombrowski、Karl Korn、Paul Sethe和Erich Welter。在报纸创刊的编辑人员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曾经在已于1943年被禁的《法兰克福报》和美因茨的《汇报》工作过。报纸并不把自己自视为《法兰克福报》的继任者,并把“Zeitung für Deutschland”作为副标题。

按照《法兰克福汇报》自己的办报方针,报纸的任务就是激发思考。《法兰克福汇报》认为真相是至高无上的,因此明确的区分新闻和评论对报纸至关重要。在政治上报纸的取向为自由主义-保守主义,但并不怯于为其他立场的评论提供发言的论坛。《法兰克福汇报》在国内外都拥有自己的广泛的通讯员网络(比如在布鲁塞尔罗马华盛顿维也纳苏黎世),而在一些国际性大都市(如纽约、伦敦、巴黎)甚至有多名通讯员分别负责政治、经济或文艺等不同领域的新闻报道。《法兰克福汇报》定期刊登读者来信以发表不同的观点。报纸的报道内容还经常涉及当前热门的法律话题,因此该报也被法律界人士私下视作必读报纸。为了专注于核心业务,《法兰克福汇报》于2005年将下属的三家图书出版社出售给兰登书屋,2006年又放弃了一家艺术类图书出版社。

《法兰克福汇报》在许多社会政治讨论中不仅起到形成舆论的作用,许多讨论根本就是由该报发起的。在1996年德语正字法改革讨论中《法兰克福汇报》也扮演了重要角色,在新正字法使用了一年之后《法兰克福汇报》决定恢复使用旧的正字法,这一举动对关于正字法改革的争论产生了直接的影响。《法兰克福汇报》对社会政治的特别影响还体现在刊登读者来信上,许多参与某个讨论的名人都通过该报发表自己的见解。

更多精彩尽在这里,详情点击:https://centrodabar.com/,法兰克福